闲聊波尔卡

苏墨芊/陌泠
一个主要用来发文的地方。

 

【维赛】紧急恋爱通告

·天植社社刊,主题“有一封信”

·娱乐圈AU

·吃糖愉快

 

 

 

赛科尔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

他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试图用棉花堵住自己的耳朵。然而天不遂人愿,电话锲而不舍响个不停,他只好顶着一头被蹭得乱七八糟的蓝毛钻出来,艰难地伸手去抓放在床头的手机。

“赛科尔·路普!你谈恋爱就不能收敛一点吗!来公司!现在!立刻!马上!”

刚按下接听键,赛科尔就差点被近乎咆哮的高亢女声吓得把手机丢出去。电话那头抓狂的格洛莉娅喊完就干净利索地挂了电话,只留下赛少爷裹着被子躺在床上,清醒自己被高音和起床气弄得混沌一片的脑子。

懵逼的赛科尔花了两分钟搞清楚目前的状况,又花了两分钟把自己从被子卷里弄出来——维鲁特最近忙着跟剧组跑宣传回不了家,自然只能放任他这种立志把自己闷死的睡姿。他揉了揉头发冲进盥洗室,好容易才掐着时间在暴怒的格洛莉娅能够容忍的时限内赶到公司。

什么事儿啊这么急……他在上升的电梯里打了个呵欠。从家里出来也没看见多少狗仔,在停车场倒是被女粉丝要了个签名,还附带了一句要和维男神幸福哟——然而这年头谁没有些腐女粉。

睡得昏头昏脑的赛少爷大概是忘了,他昨天住的那房子根本不是他惯常的住所,而是他和维鲁特一起买的一栋偏僻小楼,有狗仔蹲点就足够奇怪了。

赛科尔揉了揉脸,放下手的时候差点撞到会议室的门。打开门一看发现不得了,格洛莉娅当然在,但是忙得不着家的维鲁特也在。这也就算了,舜和尽远居然也在,他眨了眨眼睛——这俩不在SOT传媒顶楼坐办公室、帮云轩管公司,在这干吗?

听到开门的动静,一群人齐刷刷把视线对准门口,看上去像是什么重要会谈被打断,把赛科尔看得愣了一愣。维鲁特冲他招招手,赛科尔就跑过去坐他边上,双手放正背挺直,灰蓝眼睛眨巴几下,与其说是个听话的小学生,不如说是只茫然又警惕的小动物,总之没有一点当红歌星的样子。格洛莉娅叹了口气,实在不想把他和台上那个能耍帅能撩妹的邪魅一笑赛科尔联系起来,而舜显然被他娱乐到,憋着笑看了他一眼,拉着尽远就出去了。

赛科尔更加茫然地看着尽远临走时意味深长的眼神,扭过头向维鲁特投以求助的目光。迫于格洛莉娅的威慑,他没好意思开口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倒是经纪人小姐在他对面坐下——看上去没那么生气了——表情严肃地向他说明现状。

“……简而言之,虽然公司现在把消息拦下来了,但舆论肯定已经知道了这件事,粉丝难保没有激进反应。这一波公关具体要怎么做,公司打算先问问你们的意见。”

出柜危机。

简单来讲就是这么一回事。被八卦小报拍到,很快就发布了出来。照片角度虽然不好,却没法用认错人搪塞过去——在这个维鲁特刚拿完一个大奖、赛科尔准备开个唱的时间点,两个人的关注度都很高,更别说两个人的粉丝,从一个衣角儿认出爱豆可是迷妹的固有技能。

赛科尔边听边翻维鲁特递给他的资料。东西不多,袋子里是拟处理的公关文件,信封里是被拍到的照片。这牛皮袋加信封的配置过分眼熟,让赛科尔不由自主神游到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

非要说的话,倒是那时候更加悲惨些。初出道的歌手居然收到粉丝的恐吓信,里面夹的就是一些显然是偷拍的照片,动作不算出格,但是距离近得过分。这件事自然惊动公司,赛科尔停了活动赶到会议室的时候也是类似三堂会审的状况。他惴惴不安地推开门,看见维鲁特的时候惊得全身僵硬,差点同手同脚往里挪。

维鲁特·克洛诺。全民男神、三栖巨星,粉丝遍布维尔哈伦大陆,排起来可以绕大陆三圈。本次事件的另一隐藏主角。

以及,青梅竹马赛科尔·路普的恋人。

僵硬坐下的赛科尔余光扫过恋人波澜不惊的眸子,心里想到的第一件事竟是以后所有同台都要尽可能克制自己下意识的亲昵。

——他那么好那么完美,在哪里都闪着光,怎么会和你这样的人混在一起。

赛科尔回想起信上夹枪带棒口气生硬的话,一瞬间竟有被说服的错觉。这错觉太过强烈,甚至让他有些妄自菲薄起来——

赛科尔和维鲁特从小一起长大,但这不代表初出道的歌手赛科尔有和全民男神维鲁特平起平坐的资格。

……个鬼啦!

资格?连最亲近维鲁特的他都得不到这个资格,那还有谁能?不过是出道早晚的差异,赛科尔从不觉得自己无法站在维鲁特身边。

只是现在,还暂时不可以。

所以他必须谨慎。

于是现在他听格洛莉娅——那会儿她还不是赛科尔的经纪人,只是维鲁特的——分析现状,得出结论把这事小事化了。这算是云轩一贯的风格,捅大了只能捅出篓子。赛科尔于公于私都对这个处理报以一百万分的赞同,正打算这么了结这件事时,却听见了一边传来一句平淡的反对。

“我不同意。”

维鲁特说话的语气淡然,仿佛说的只是今天天气真好。赛科尔睁大了眼睛看他,一句“为什么”卡在嘴边就差咆哮而出。

“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类恐吓对艺人的心理会造成影响。”三栖男神口吻公事公办,分析听上去井井有条,“赛科尔是优秀的艺人,受到影响就是公司的损失。况且这类粉丝行为激进,难说还会做出什么事来——我还得为自己的安全担忧。”

“你的意思是适度曝光,规范粉丝?”

“如果需要,公开我们的关系我也接受。”

随着话音落下,赛科尔只觉得全身如坠冰窖,血却往脑袋上冲。疼痛又晕眩,似乎整个身体都不再是自己的。他站起来揪住维鲁特的衣领,颤抖着嘴唇却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格洛莉娅见状,果断地出门把房间留给他们两个,赛科尔还分心感谢了一下她的体贴。

“为什么?”他僵硬了半晌,最后没办法似的放下手,表情有些挫败。大抵是他永远也无法跟维鲁特针锋相对,于是满腔不解、委屈和愤怒最后都只能化做这么一个连质问都算不上的句子。

维鲁特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因为不值得。”

“我就不信你没想过公开的后果。”赛科尔的表情是出乎自己意料的冷静,“我绝对不会同意。”

“然后你被接踵而来的恐吓信吓得睡不着觉、状态全无?”维鲁特瞥了他一眼,“你把自己想的太坚强了。”

“别那么悲观,维鲁特。”赛科尔烦躁地揉揉头发,“本少爷才没那么弱,哪里会介意这种——”

“可是我介意。”

赛科尔沉默了。

“我介意我的恋人因为我自己的缘故被人威胁,哪怕你觉得那只是个玩笑。我也介意我们的私生活被人打扰,甚至于会影响你的状态。”维鲁特说,“所以我会采取足够有效的手段,哪怕牺牲粉丝,明白了?”

赛科尔习惯性地点头,片刻后又蹦起来:“不行,公开我还是不能接受,男神你不仅会掉粉,还会有恐吓信寄到你家。”他顿了顿,又得意洋洋地扬起头,“你担心我,我就不能担心你了?”

维鲁特愣了愣,露出一个浅笑。

最后这事儿是两个人各退一步解决的。

 

“赛科尔——你在听吗!”

格洛莉娅把手放在他眼前挥了挥,忙着开小差回忆往昔的赛科尔眨眨眼回过神来,就看见姑娘双手叉腰一脸不满地看他。

“啊?”

“照片好看?”格洛莉娅说,表情有点促狭,“我直接给你拍一张吧。”

赛科尔一惊,这才发现自己攥着那组照片发了半天呆。照片上他俩显然是日常腻歪状态,连拍模式忠实地记录下他给维鲁特喂奶茶、喂到一半还抢过来喝一口的动作。平时做惯了不觉得,这会儿看着有些模糊的照片竟觉得有点羞耻play的味道。

他一甩手把照片扔回到桌上,一手捂住脸心想还好那狗仔不够专业拍了就跑,毕竟接下来维鲁特就亲自把他嘴里那口奶茶抢了回来。

格洛莉娅看着两个不省心的主子,一个欲盖弥彰耳尖通红,一个双手环胸淡然自若,温度差简直有那——么大。王牌经纪人小姐矜持地微笑了一下,冲赛科尔说话的语气带上一分戏谑。

“舜那边的意思呢,你们干脆就公开吧。”她说。

“啥?”赛科尔睁大眼睛,“他不是一向跟着云轩息事宁人的态度走吗,喝假酒了?”

“因为他要和尽远结婚。”回答他的竟然是维鲁特。

赛科尔的表情凝固了一会儿,然后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何为目瞪口呆.jpg.

“我真是永远也无法理解舜的逻辑。”他这么说。

格洛莉娅没理他,自顾自给他安排澄清事宜:“正好过两天就是你的演唱会,让维鲁特做嘉宾然后你们公开吧。”

赛科尔被雷厉风行的经纪人吓傻了,被维鲁特一把拖走的时候还是懵的,连点头都忘了。

坐进车里的时候赛科尔还觉得不太真实,他傻不拉几地扭头问:“所以要公开了?”

“嗯。”专心开车的男神给了他一个音节。

“哦。”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我刚刚想到之前,就是我刚出道那会儿的事,收到恐吓信那次。”

维鲁特在等红灯的间隙看了看他,似乎不太清楚为什么提起这件事。

“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不能站在你身边,还有谁能。”赛科尔没有看他,只是自顾自地说,“我有点高兴。”

“我说过,你是优秀的艺人,受到影响就是公司的损失。”维鲁特看似答非所问地回了一句。而赛科尔笑了笑,没有再说话。

几天后的演唱会现场,迷妹们挥着漂亮的蓝色手灯,尖叫声在维鲁特出场的瞬间响成一片。全民男神穿着件休闲衫,挂着根闪着蓝光的项链,一看就是演唱会主角的情侣装。赛科尔从另一边走上来,笑嘻嘻地日行调戏粉丝。

“你们男神帅不帅——”

“帅——”

“你们喜不喜欢他——”

“喜欢——”

他眯起眼睛笑了,露出两颗得意洋洋的小虎牙。嚣张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遍整个会场。

“好可惜,他只喜欢我呀。”

FIN

P.S.那天,迷妹们终于回想起了被男神x2发狗粮的恐惧。

P.S.的P.S.然后微博炸了一星期。

  275 13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聊波尔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