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波尔卡

苏墨芊/陌泠
一个主要用来发文的地方。

 

【快新】旁观者清

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对这个CP下手了呢,大概是为了纪念一下初心吧。

短打完结,字数5k+,有点流水账嫌疑,总觉得写了一集文字版的柯南x

主题大概是心疼服部君?(笑)

嘛,祝食用愉快

 

 

■ 旁观者清 ■

副标题:平次君似乎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

Article:陌泠


“什么啊,这次运气好得出乎意料嘛。东西名侦探联手,抓个小偷就是小菜一碟了,你说是吧,工藤。”

“啊……啊。”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上午,毛利侦探事务所里。背景是毛利小五郎的哈哈大笑,有惊无险地盖过了服部平次的口不择言。

江户川柯南一手托着下巴,漫不经心地应几声,眼睛却死死盯着电视屏幕。确切来讲,是盯着屏幕里被直接放大的来自怪盗的预告函。直到听到了不应该光明正大出现在这里的称呼,他才猛然回过神来,火急火燎地制止服部。

“等、你这家伙不要在兰在场的时候——!”

“嘿嘿,抱歉抱歉。”

听见对方一如既往打着哈哈略过了这一茬,江户川只能摆出无奈的半月眼,对好友的行为表达迟来的愤慨。

“……我说啊,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不说这个了,你打算怎么办?”服部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显然是询问关于怪盗基德预告的事情。

“当然要去。”江户川看了看周围,谨慎地朝外走,来到门外才拉开外套,小心翼翼地把放在小西装内侧口袋的一张纸抽出来,“毕竟给了我邀请啊,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

“啊?给我看看。”服部抽走那张纸,“手写的?和电视上那一封不一样啊。”

长方形的白色卡纸,怪盗招牌的涂鸦端正地画在纸张右下角,嚣张得有些张牙舞爪。而上面的文字,正如服部所言,和电视上的是不同的。发到警视厅的预告函上写明了基德现身的时间和地点,但是这封预告函上却满是暗号,就连往常一定会在最后写清的“我将去拜领宝石”这一句都没有,倒是在涂鸦边上附上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哇,真是嚣张的罪犯啊。

 

“昨天早上在枕头边发现的。”看着服部把这张卡片翻来覆去看个不停,江户川补了一句。

“昨天早上?警方收到预告函不是昨天深夜吗?”

“没错。既然这么想被抓进监狱,我就满足他的愿望。”

“说起来,真亏他敢给你寄手写的预告——这个暗号,需要帮忙吗?”

“不。”从服部手里拿回卡片,江户川把它妥帖地收进西装内袋,勾起了异常自信的笑容,“我已经解开了,毕竟是昨·天·早·上给我的嘛。未免太小看我了,怪盗基德。”

——虽然,这份预告函是难住了我很长时间没错,呵 呵 呵。

他干笑着皱眉,又放松下来,隐隐开始期待夜晚的降临。

 

*

 

是夜,圆月高悬,月华如水。

铃木博物馆照旧警卫森严,中森警部照旧把每个警卫的脸皮扯一遍。服部揉着被捏出红印的脸,和江户川一起进到博物馆内部。

“这样真的有用吗。”脸上的确火辣辣地疼,纵使是身为侦探的他也忍不住抱怨几句,“虽然我没有和基德交手过,但是基德每次拿到宝石的新闻可是一直都会看见啊……”

“嘛,的确能降低基德混进来的可能性。”江户川走在他身边,“不过这家伙出场的方法实在太多了,这么说来其实并没有什么作用也说不准啊。”

和铃木次郎吉打过招呼,从铃木园子几乎一刻不停的花痴言论中脱离出来,服部向毛利兰说明了情况,就带着江户川离开了人群的中心——不得不承认,这种时候真是多亏了服部才能这么轻松。

两名侦探靠在墙边打量整个会场,宝石被放置在最中央,周围布下了红外线,布上电网,甚至基座上还装了重力感应装置,一旦触发就会联动起其他机关,看上去是非常严密的设置。江户川不停地扫视过整片空间,紧绷着神经却偶尔会岔开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

——这样的舞台上,小偷先生会带来怎样奇迹的表演呢?

想着这样的问题,江户川浑然不觉自己已经不再用侦探的完全对立思维看待这位对手,而是像一个忠实的观众,或是刚拿到精美包装礼物的孩童,迫不及待想要一窥其中的秘密。

“喂工藤。”服部俯下身来,“发现什么了吗?”

“暂时还没有……”他回答的话语戛然而止,天蓝色的瞳微微紧缩了一下,“不,他已经混进来了。”

——一瞬间感受到的,来自月夜的孤高清冷又凛冽的气息。不会错的,怪盗基德。

“诶?是吗?”服部收敛了表情,墨绿色眼睛警惕地环顾四周。他并没有和怪盗基德打过交道……好吧好吧,不是他歧视盗窃案,真的。他可是会把帮邻居找小猫这样的小事都算在破案记录里的人,任何一个案件都不可以被忽视!但他的确对凶杀案更感兴趣。在这一点上,工藤的意见应该和他一致才对。

——不过这小子严阵以待的样子真新鲜啊。

服部很少、或者说就是没有看到过对方这个样子。少年成名的侦探,傲气烙在骨里,就连遇到危险都习惯性强迫自己镇静,这点他们都是一样的。但像这样专注、紧张、又带了点兴奋和趣味的、像是准备拆礼物一样的表情,那就真的太少见了。某种意义来讲,也算是对对手完全的认可吧。能够引起专攻凶杀案的工藤的兴趣,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服部也认真起来了。

——特等席的位置,不要浪费了才好。

 

 

——……可我真的不是“只要欣赏就可以了”的意思啊!这是什么情况啊给我适可而止一点!我们难道不是来抓小偷的吗!

怪盗精湛到完美的表演结束后,内心不断咆哮着的服部平次,跟在江户川身后朝另一栋建筑赶去。

基德自然是从戒备森严的铃木博物馆中成功脱出了,即使是服部也不得不佩服他,承认看基德的演出颇为享受——站在观众而非侦探的立场上。然而,接下来理应与警方去追捕逃脱的怪盗,但是他却被江户川拉着袖子往外跑。

“快点!迟到会被那个混蛋嘲笑到死的!”

拉着他的小学生这么说,口气急切暴躁接近于喊话了。

“喂等等——怎么回事——喂!”

“那个暗号!”江户川一路小跑,一边抽出时间解释,“二十三时整,杯户饭店顶楼!”

“基德的预告函是十点半,也就是说他行动结束后马上……喂等等啊工藤!”

服部加快了脚步赶上去,被迫放弃了进一步思考,倒是其他的感想充斥了整个脑海。

——明明是小学生的样子,行动力也太强悍了吧,要去逮捕凶手的时候也不见他这么卖力……?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被比下去了。不行不行,我在想什么啊!是说他跑的也太快了,不累吗。啊不对——所以刚才在博物馆他只是来当观众的吗!

江户川熟练地穿过几条巷子,跑进高层建筑的大门,然后按下电梯按钮,在漫长的攀升过程中近乎烦躁地不自觉用脚拍着地面,但同时也认真检查了自己的小道具是否在最佳状态。最后终于推开天台的门时,两名侦探都有些气喘吁吁了。调整着呼吸,他们看见白色的罪人也在同一时刻轻巧地收起张开的羽翼,身披月光缓缓落下。

“啊啊,这个家伙还是这么装模作样。”服部似乎听见江户川这么嘟哝了一句。

“晚上好,名侦探,真守时啊。”怪盗压了压礼帽,优雅地朝这个方向行礼。

——晚上好?我跟你很熟吗?

“啊,晚上好……?”虽然在想着有些失礼的事情,服部还是立刻做出了回应,语句因为疑惑而带有上扬的尾音。

“呃服部,他是在叫我。”看着老友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江户川小声地、有些无奈和赧然地否定对方的结论,一边手插裤袋往前走,意外的是一副已经习惯的、有点悠哉的样子。

“晚上好,小偷先生。”他说。

“是怪盗。”基德义正言辞地纠正,眸光轻轻一斜,“啊,关西的侦探……幸会。”

——哈,所以我是顺带的……等一下,你跟他很熟吗工藤?!

“特地把预告函送到我这里,我可以认为你终于迫不及待想去吃牢饭了吗?”

“这是对您的尊重。”对方欠了欠身,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我也期待着您被难倒的样子呢,侦探君。”

“很遗憾,你等不到这一天的。不如乖乖戴上手铐,我说不定会勉为其难表现出来给你看。”江户川在离基德几步远的地方站定,自若地解释起预告函上暗号的意义来。在这期间,基德的目光一直锁定在他身上。

——是说你们为什么开始聊天了。我是来干什么的,好像存在感都被抹杀了。啊啊,果然盗窃案不适合我。

服部忧郁地皱着眉,考虑是前进一步走到月光之下,还是干脆往后退到阴影里,把天台留给他们两个。就在他动摇的时候,江户川已经结束了他的推理,理所当然地得到了怪盗的回应。

“不愧是名侦探,真是精彩的推理。”基德赞赏地拍了拍手。

“这可是你提·前·特·别发到我这里的呢。”江户川一字一顿地说,看上去有些忿忿,“不解出来不就太失礼了吗。”

“哦呀,您是在为我小瞧了您而不满吗?”扑克脸弧度戏谑,基德不怕死似的往前走了几步,“那么下次,我会准备更加妥帖的,还请您原谅我这一次?”

“敬谢不敏。把宝石还来。”

虽然看不到表情,但服部猜测好友又摆出了一副半月眼。算了,好歹他们又回到正题了。说起来刚才那是什么奇怪的惯例吗?他这么想着,决定往前走到与江户川并肩的位置。

“这么轻松就交给你岂不是很无趣?”

——啊,把敬语去掉了。

思考着奇怪细节的关西名侦探,看着基德打了一个响指,把凭空出现的钻石在手里颠了颠。蓝钻泛着浅淡的绮丽光辉,像一颗落在他手里的星星。然后怪盗转身面向月亮,用挑剔的目光打量手里的宝石。

“少废话。”

——那你还等着他对着月亮看半天钻石干什么啊工藤!呜哇,居然走过来了,真是一点身为国际通缉犯的自觉都没有?

“这不是我要的宝石呢。”这么说着的怪盗越走越近,最后在江户川面前蹲下,又打了个响指让钻石消失在指间就迅速起身,“那么,可以放过我了吗,名侦探?”

“你脑子坏掉了吗。”拍了拍口袋确保钻石已经在里面,江户川蹲下身打开了鞋子上的开关,“让侦探放跑怪盗?”

“喂喂,你那个足球可是危险物品啊,还请小心·使·用!”最后一个字跳出舌尖的时候,一张黑桃Q正好卡进了江户川面前的砖缝里,而发射出扑克牌的这位已经一个后空翻,轻巧地来到了天台的边缘,大概离护栏还有几步距离的位置。

“服部!”

——我很感谢你终于想到了我,但是现在没有东西可以让我砍啊工藤!

尽管心里的吐槽停不下来,服部还是迅速地从另一个方向靠近基德,虽然比较突然,但是形成小包围应该没多大问题。

“我今天就摘下你的单片眼镜。”江户川眯起眼睛,咬牙切齿,“怪盗基德!”

足球呼啸着打出一条弧线,直追着怪盗去了。基德左右一扫,发现自己正好处在服部平次和足球之间。他不露痕迹地撇撇嘴,对难缠的名侦探表示苦恼,然后向后退了几步,扑克牌对着飞来的足球飞射而出,自己则加速朝护栏的方向跑,迅速地翻过栏杆就跳了下去。

片刻之后,雪白的滑翔翼便如同鸽子张开的翅羽,无声而优雅地掠过东京上空,直朝着圆月的方向飞去了。

江户川走到护栏边,拾起放在地面上的白色卡片。

 

「致亲爱的名侦探:

二对一可是胜之不武,期待与您的下一次会面。

P.S.提前发出的预告函可不是轻视,是礼遇哦。

P.P.S.东京夜晚的灯火和月色都很美,请不要一直把目光放在我身上嘛(

                                                                                               怪盗基德」

 

“这个混蛋……”捏皱了纸片,江户川浑身似乎都散发出了黑色的气场,镜片反射着白光,看上去有点恐怖。片刻后他转向自己的好友,“啊,服部,谢谢你。”

——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吧……大概。

“你们俩到底……”并不知道怎么回应江户川感谢的服部,果断地转换了话题,“什么情况?刚刚他过来的时候,那可是可以摘掉他镜片的距离哦。而且这份预告函你也没有交给警方。要不是刚才你们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我都快怀疑你是他的共犯了,工藤。”

“啊……我忘记了。”被质问的这方露出一个有点尴尬的微笑,像一直以来自己一不小心说漏嘴什么一样,企图把话题蒙混过关,“看到就觉得有点不爽,觉得一定要自己把他丢进监狱才甘心……大概是这样的感觉吧。”

“但是我好好地把宝石拿回来了哦。”末了,江户川这样补充了一句。

“抓住偷盗者才是治本的方法吧。”

“你刚才也没有抓住他啊。”

——居然还回答得这么理直气壮耶!刚才我可是完全无法进入你们的奇怪结界哦,倒是你自己,明明有抓住他的机会却都被你自己放跑了。

感受到好友在怪盗基德的问题上显露出不合常理的固执与无逻辑的一面,服部叹了一口气,决定放弃这个话题。

“好吧,起码他的偷盗行动没有造成什么实际的损失。宝石要交还到警视厅?”

“对啊,不然呢。”江户川用“你的智商掉了吗”这样的口吻回应,又获得了关西名侦探的叹息。

——你的智商才掉了啦工藤。

服部平次把棒球帽转了个方向,和江户川柯南一起朝楼下走去。离开天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天空,月亮大而圆润,明亮得像一个高瓦数不节能灯泡。

——所以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今天。

 

END

 

 

奇怪的彩蛋和后日谈:

1.

「宝石夺还 “基德克星”再次发威!」

这样的大标题毫无悬念地占领了第二天报纸的头条,江户川柯南无奈笑着的大脸正好在加粗铅字的正下方。

 

……明明是“等着拿到手”,而不是“夺还”吧。有时候侦探得到的真相还真是可悲得过分啊。

BY开始怀疑过往基德报道的真实性、甚至开始怀疑侦探工作原则的服部平次君

 

开什么玩笑!是我自己还给他的哦才不是什么“夺还”!居然敢质疑我基德大人的能力——啊啊啊可恶!

BY义愤填膺到忘记在上课而在课堂上就大喊出声、结果被扔了粉笔头的黑羽快斗君

 

2.

“哟工藤!生日快乐!怎么样,我是第一个吧?”

“……很遗憾。”

“呜哇——现在才零点零一分哦?”

“可我现在在天空树的楼顶看夜景……啊嚏!”

「不要那么随便地把我的披风丢掉啊,不然你可回不去了哦,还会感冒。」

「闭嘴!要不是你——喂住手!」

“……工藤?你没事吧?”

“……不,没有。啊,唯一想说的是,基德来大阪作案的话,请务必把他交给警方。”

「太狠心了吧,名侦探,我可是特地给你庆生耶?」

「谁要你大半夜绑架小孩子来看月亮的!」

“……工藤?”

“就这样,我挂了。谢谢你的祝福。”

 

——这还有没有完了?!

听着话筒里传来无情的嘟嘟声,想起了某次、某次和某次的事情,黑皮肤的关西名侦探忿忿地合上了手机。

 

真·FIN

 

大概就是这样了,某两位快去结婚(

  3237 39
评论(39)
热度(3237)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聊波尔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