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波尔卡

苏墨芊/陌泠
一个主要用来发文的地方。

 

【维赛】买车容易养车难

·沙雕段子灭文,xjb写的sjb作品,不知道在干嘛。

·有车,注意,真的有车。

·欢声笑语中打出重度ooc,真的,别怪我没提醒你。

·最后特别鸣谢 @冬寂 老师提供标题、其中的很多梗和沙雕相声之力,鸣谢 @茶番劇 老师提供巨高的期待值。我很怕的。




01

赛科尔买了辆车。

挺贵一辆超跑,银白色,低底盘、大排量、流线型、上开门、伸缩顶篷,开在路上气场能从街这头扫到那头,回头率高得不要不要。

赛科尔压着车速把车停进自家地下车库,关门前用满怀爱意的眼神来回打量自己的新车,满意得不得了,觉得这笔巨款果然没有白花,从此以后他就是全公司最酷炫的boy,开最好的车,喝最纯的果汁,日最……不对他单身。

算了。单身不要紧,开这样车的男人早晚会脱团的。

膨胀的赛科尔快乐地锁好了门,蹦蹦哒哒上楼去了。

车库里,跑车暗红的警示灯悄悄闪了一下。


02

第二天,赛科尔看着空空的地下车库,满脸写着懵逼和绝望。

我车呢?我昨天刚花了几百万买的超酷炫的车呢??我昨天分明上了锁啊,小区遭贼了我需要去物业投诉吗???

他在原地无头苍蝇似的转了几个圈,突然被人一拍肩膀,吓得他差点跳起来。

“卧槽谁?!”

赛科尔是从家里直接下的地下室,按理说现在这里不该有人。这一瞬间,他满脑子都是鬼片里的经典场景,一边条件反射地伸手对着那个方向就是一拳。

被接住了。指节感受到的是比一般人体温略低的温凉触感。赛科尔愣了一下,眨眨眼。车库的灯被人打开了,他看见一个男人站在他面前。

……还挺帅。不对。“你谁啊?”他拧着眉警惕地盯着对方。

“我是你的超跑。”

“……啊?”


03

赛科尔坐在客厅里。对面是自称他超跑的男人。

“你说,你是我的超跑?”

“嗯。”

“昨天我刚买的那辆?”

“嗯。”男人揶揄地补充,“难道你还有别的超跑吗?”

赛科尔假装没听见,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他:“怎么证明你不是神经病跑到我家闹事啊?”

“车库里除了你的车,就没有别的东西了。而且你锁了门,没人能进来。”

“所以你是我车成精了。”赛科尔看看那头眼熟的银发,他昨天就是看中了这种银色才买的车没错,“听上去挺有道理的,不过建国以后明明不能成精,你偷渡啊,会不会被抓回去,抓回去会不会还我一辆车啊?”

“那是对他们有机物的规定,我是无机物。”对方略一思索,从衣服兜里掏出一张纸,“而且我有许可。”

赛科尔接过来一看,车辆出厂合格证明。他一时没搞明白,边上适时伸来一根手指,点了点合格章旁边的位置。他这才发现那里有一个很淡的银色印章,在阳光下才会反出一点来。

落款是南国成精管理局。

……好吧,他买的的确是最酷炫的车,他家车会变人,比变形金刚还贴心。


04

赛科尔的超跑名叫维鲁特。

“为什么一辆车还有名字?”

“我不是普通的车,赛科尔。”

“……你又上哪知道的我名字?”

“你的驾驶证在车里。”

赛科尔朝他一伸手:“驾照还我。”

维鲁特环视周围,从衣袋掏驾驶证的手又收了回去:“放我这吧,我怕你弄丢了。出了事车辆要被收缴,我不想去那种地方。”

赛科尔干瞪了他一会儿,妥协了,并选择把大大小小证件和家里钥匙全都扔进了车里。


05

维鲁特是一辆很麻烦的车。在接受事实后,赛科尔又花了几天得出了这个结论。

他身为一辆车,居然不乐意住车库。

“车库很久没打扫了,全是灰。”维鲁特意有所指地看了看自己的白衬衫,“很容易弄脏。”

赛科尔想了想,觉得有点道理,于是默认了维鲁特睡客房,一边心疼自己特意挑的带地下车库的户型,比普通的还贵了那么点。不过现在他家车是个人,冲个澡就相当于洗车,这方面能省下一笔,不算太亏。

他正这么想着,结果看见维鲁特光着上身从浴室晃出来。

“怎么了?水温我已经调好了啊?”

跑车的红眼睛里满是无辜:“……我不会啊。”

哦。这是辆车,没什么生活常识。说不定修行都不能碰水就怕生锈。赛科尔瘫着脸把维鲁特带回浴室去帮他洗澡,对方乍一碰水就变得很僵硬,让他觉得手底下是只还算乖巧的猫。

“放松。你这么不想洗的话,我还是把你送洗车行里去?”

维鲁特闻言睁开眼睛,泡沫水差点流进去:“你忍心让我被一群陌生人上下其手吗?”语调平缓,就是不知怎么的带着一股子控诉的怨气。

妈耶。赛科尔把他的头又往下按了按,专心给他洗头发。


06

“维鲁特,你吃什么?”赛科尔从厨房探出头,“你现在是个人了,要不吃点人吃的东西?”

“我的味觉不是很灵敏。”对方有点困惑地歪头,“大概只能分辨出90……现在叫89了,能分辨出89号、92号和95号的区别。”

“……算了,你有兴趣就吃几口吧。”赛科尔想了想,“备用汽油在地下室,你要去拿也可以。”

于是晚上赛科尔看着维鲁特拿汽油当佐餐酒,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记住那个杯子,以后专门给你倒油喝。”

“其实,”维鲁特试图辩解,“成精时间太短了,时间再长一点,我就可以不需要表现得那么像车了。”

“长一点是多久?”

“再一百年以上吧。”

“……记住,只能把汽油倒在同一个杯子里,就这个,别倒错了。”


07

赛科尔想出去旅游。他有个短假,正好到临近的海滨城市玩一圈。

他正忙着看旅游攻略确定路线,维鲁特凑过来:“别记那个路,这个城市我认识,直接带你去。”

出门不开导航就迷路选手赛科尔惊喜万分:“真的吗!”

“我装了GPS,”维鲁特答,“你记得把车载音响打开就行。”

“哦哦,那我还能跟你聊天。”赛科尔欢呼雀跃,“感觉多了个旅伴,挺好的。”


08

隔天,赛科尔快快乐乐地坐进车里,打开了广播。车载显示屏里露出维鲁特的脸:“你要听广播还是听歌?”

“都行啊。”

于是维鲁特用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开始说话:“交通之声广播节目,上班路上与你同行。”

赛科尔差点没握稳方向盘。“我选听歌呢?”他把车开稳了,心有余悸地问。

维鲁特:“……跳针跳——”

赛科尔把音响关了。

过了一会儿,他觉得实在有点安静,耐不住又把音响打开。维鲁特的声音幽幽冒出来:“你开错路了,刚刚那个出口可以下高速。”

“……我觉得你在报复我。”赛科尔回他,“你是车,肯定可以自己开音响。”

维鲁特咳嗽一声:“帮你改了路线,等下朝S市方向开,然后绕回去就行了。”

“你在逃避问题。”赛科尔一针见血,“算了,我放CD了,你陪我聊天呗。”

“好。”

汽车疾驰向S市隔壁、著名港口城市W市。


09

“我喜欢你。”维鲁特突然说。

“啥?”赛科尔含着一口汽水坐在海滩上吹夜风,不知道听没听清楚。

“我喜欢你,赛科尔。”

“……你们成精的,别的可以不懂,但是一定要懂恋爱吗?”赛科尔这下听清了,扭头看向自家的车。

他们下午到的W市,在酒店办了入住以后,维鲁特就避开监视从停车场溜了出来,和赛科尔顺利会合。现在不算太晚,好好饱餐了一顿海鲜烧烤的赛科尔坐在海边看月亮,和维鲁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结果一不留神就听见一个劲爆消息。

“情劫避无可避。”维鲁特一本正经,听不出是不是在胡说八道,“而且你也喜欢我。”

“……哈?!”

“不然你为什么在那么多车里买了我。”

赛科尔不过脑子地秒答:“你好看啊。”

维鲁特耸耸肩:“你看,一见钟情。”

“你不要仗着你不是人就开始胡说八道。”

“你想要我变成人吗?”

“啊?”

“真心相爱就可以了。”

“……你骗小孩啊。”赛科尔无奈地看他,“还是算了吧,本少爷花大钱买来的跑车,要是再也不能变成车了,我岂不是很亏。”

“嗯。所以刚才也是骗你的,从精怪变成人没那么简单。”维鲁特笑,“不过想和你谈恋爱是真的。”

“你们是不是不知道委婉含蓄和矜持。”

“对你,不需要啊。”

“……也是。”

于是赛科尔收获了一个男朋友。


10

公司的午休,格洛莉娅拿出手机递到赛科尔面前。

“我看你买了辆新车。”大小姐点开某个界面,“你看,车辆拟人,是不是很帅!”

“对对。”赛科尔敷衍她,“我车更帅。”

格洛莉娅惊呆了:“这是什么炫耀男朋友的语气,知道你是单身,不然还以为你跑去和某个神秘美男谈了恋爱。”

赛科尔高贵冷艳地呵了一声:“不要总是用恋爱脑想问题。”他停了停,又补充,“而且我车的确很帅啊!你看这银白色的高端涂装、暗红色的逼格车灯、美丽流畅的车型、抓地力超强连花纹都很好看的轮胎,还有这打开时像翅膀一样上扬的车门和锃亮的保险杠——”

“行了,我回头就告诉全公司,他们设计总监在和自己的新车谈恋爱。”

格洛莉娅端着餐盘走了。赛科尔暗搓搓把手机里和维鲁特的合照调出来,悄悄亲了一口。


11

第一次达成生命大和谐的隔天早晨,赛科尔腰酸背痛地醒过来,真实感受到小说里写的“浑身酸痛如同被车子碾过”诚不欺我。维鲁特拎着外面买的早饭开门进来,赛科尔盯着他那头耀眼的银发发了三分钟的呆,断线的脑回路才开始重新运转。

他的确是被车碾了,各种意义上都是。

“难受?”

“浑身难受。”赛科尔蔫嗒嗒,“虽然很爽但是真的很累。”

“多锻炼会习惯的。”

“……你到底哪里听来的这种奇怪言论?”赛科尔震惊到麻木,“答应我,不要再去连深夜广播了好吗?”

维鲁特点点头,把早餐递过去,也不坐下,就站在一边。赛科尔觉得奇怪,支起身子斜靠在床上,发现维鲁特衣服上溅了不少泥点子。他递了个询问的眼神,听见维鲁特说外面下了下雨,走路没注意被路过的车溅了一身水。

“其实一般呢,下雨天很适合洗车。”赛科尔想了想,“不过你还是先去洗个澡?”

“你帮我。”

赛科尔已经习惯了维鲁特怎么都不会自己洗澡,又休息了一会儿觉得没那么难受了就翻身下来去放水。昨天胡来了一晚上,身上只做了基本的清洁,多少还有些黏糊糊的,他也不太舒服。

“事先说好,你要是动手动脚我就把你扔车行去。”

“你舍得?”

“不就是辆车,有什么舍不得的。”

维鲁特轻笑:“那要怎么样你才会不舍得?”

“……不要去听奇怪的广播!”


12

“说到底,我还是很好奇,无机物到底怎么成精的?”

“理论上说,硅基比碳基要优越很多。”

赛科尔睁着死鱼眼摊在床上:“优越?优越在哪,我怎么没看出来。”

“是吗?”

“你看。”赛科尔翻了个身又支起自己身体,背部就陷下两个浅浅腰窝,“你都变成人这么久了,又不会做饭又不会洗碗,还不会自己洗澡。认路能力是一流但是和我手机里装个GPS地图没区别,另一个优点是长得还不错——所以你优越在哪?”

维鲁特扫了他一眼。“持久续航。”他说。

“……你注意点。”赛科尔摔回被子里,轻轻撞了下腰,酸得他龇牙咧嘴,“不要突然开车。”

维鲁特面无表情给他揉腰:“我就是车。”

赛科尔无言以对,把头埋进枕头装死。


13

舜想借车。

赛科尔稀奇地看他:“你不是好几辆车吗,怎么突然想着借我的了?”

“我去约会,开跑车比较拉风。”

赛科尔听完,突然觉得很有面子,于是把车钥匙扔给他:“大概在车棚那边停着呢,用完了给我开回来。”

“行。”

过了一会儿舜上来了,脸上写满疑惑:“你是不是已经把车借了别人,自己忘记了?”

“你当我傻吗。”

“你的车不在下面啊。”

赛科尔琢磨了一下,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维鲁特跟他抱怨说上班停车的地方没有树荫,停一天简直热得难以忍受,他就说反正上班期间用不到车,不如白天去哪里休息一下,等到下班再来。

“……那辆超跑那么显眼,不至于丢了吧?”舜看他并不是把车借人的样子,也有点担心。反倒是赛科尔突然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

“没事,我车没丢。下班就回来了。”

“哦。啊?”

“对,他……送外卖去了。”赛科尔说着把自己说笑了。

“……啊?”


14

送外卖是个梗。

也就前些天,赛科尔跟维鲁特抱怨现在油价越来越贵,养个男朋友简直养得要挖金矿。维鲁特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说要不我去打工吧。

赛科尔愣了一下:“打工?”

“送外卖什么的,反正我是车。”

“……维鲁特。”赛科尔拍他肩膀,觉得不够劲,就改成了疯狂摇晃,“你是超跑。超跑你知道吗!本少爷几百万买来的超跑!超跑是拿来飙车的!不可以去送外卖!”

维鲁特被他摇得头晕,好容易才冷静下来:“你不是缺钱?”

“屁!”暴躁赛科尔用力跺地板,“我连几百万的车都能一次性结清,怎么会养不起你!你要是想报答我,就陪我出去玩走山路水路鲜花路,总之不要去送外卖!不要去打工!做点符合你超跑逼格的事情!”

维鲁特忍俊不禁。我男朋友真可爱。


15

对于超跑来说,飙车就很简单。

维鲁特带着赛科尔往山上跑。弯弯曲曲的山路,赛科尔都不用操心方向盘,装模作样摆了个样子,一边心想这么被惯下去,等几年后驾照检查怕是要通不过了,一边又很快乐地做甩手掌柜。维鲁特最后带他到城市边缘的小山头,刚好赶上日出。

“这地方导航上没有。”

“你以后都不需要再看导航。”维鲁特走过来揽住他肩膀,“这是市里最好的、看日出的地方。”

赛科尔笑嘻嘻,仰头准确地吻住男朋友的嘴角。


16

赛科尔第三次去那个小山头的时候是个深夜。前一天他去隔壁市看期待已久的演出,这天下午回来还是心潮澎湃,直到晚上也睡不着。他翻来覆去半晌,决定拖上维鲁特去看月亮和日出。维鲁特两天跑了好几小时高速累得不行,赛科尔就自己开上了山。

月亮很美。日出也很美。等到太阳升起,他们要下山的时候,赛科尔突然觉得困了。

“我睡一会儿,到市区叫醒我……”他迷迷糊糊地缩在驾驶座里。这地方偏僻,没有摄像头,他可以放心地把整车交给维鲁特,不用担心被拍下来传到论坛变成当代都市传说。

维鲁特平淡地应了一声,然后在一个大弯道突然打了一个漂移。

赛科尔硬是给甩醒了。

“下次不要连续通宵。”维鲁特说,透过车载音响显得有点不近人情,“回来以后你明明很累。”

赛科尔自觉理亏,怂了。维鲁特见状,把车速又稳下来。

“到市区我叫你,免得被人当做疲劳驾驶。”


17

有天晚上赛科尔起夜,看见书房的灯亮着。推门一看是维鲁特在看书。

“不睡觉?”

维鲁特摇头,眼睛很亮。“今天刚去加了油,有点睡不着。”他说。

赛科尔默默地记下一句,维鲁特加油以后会精力过分充沛。“熬夜不健康吧,上次你这么说的。”他说,“躺着数数羊说不定也就睡着了?”

“数过,没用。”维鲁特说,“数羊本质是机械的自我催眠,我筛选了一下有助于睡眠的办法,觉得运动一下可能是最好的。”

于是第二天,全公司都看见赛科尔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

“你昨天干嘛去了?”

他干笑两声:“大半夜,去公园,遛车。”


18

公司十大未解之谜之一,路普总监到底有没有谈恋爱。

全公司都看见路普总监独来独往,惟独一辆超跑宝贝得不行,天天上班开来的时候都是锃光瓦亮,仿佛每天都在洗车行里洗三遍,天天都是一手新车,看上去特别黄金单身汉。但是他又每天对着手机傻笑,看上去像个在热恋的DK。

“你要和你的车结婚吗赛科尔?”格洛莉娅点着手机上的超跑照片恨铁不成钢,“你拿这点心思来追女孩子,怎么可能到现在还会单身!”

“和车结婚啊……也没什么不好的诶?”赛科尔一如既往嬉皮笑脸,“我车那——么帅!眉清目秀!”

你们总监已经失去理智了。格洛莉娅摇头。“你这是单身久了,看个车都能看出眉清目秀。”

“不不不。”赛科尔神秘兮兮地凑过去,“莉娅,我不是单身,要帮我保密哦。”


19

赛科尔买了辆车。现在还在和车谈恋爱。

日子过得幸福又快乐。

白天开开车。晚上开开车。


20

离全公司看见他们总监跟一个银发男人接吻的日子,其实也不是很远了。


END

 

补几个忘记塞进去的彩蛋。

1.

赛科尔腰酸背痛地开车去上班,开门前气不过,踹了一脚车。

超跑自发鸣笛一声。

“你委屈什么啊,腰疼的是我好吗!”他骂骂咧咧地垫着维鲁特给他买的靠垫,点着了发动机。


2.

有次赛科尔蓄谋去撩,撩了半天发现维鲁特不为所动。

“你是不是我男朋友?我都这么主动了你居然没反应的?”

“你以为你每天开车的时候是在干什么?”

赛科尔不说话了。


3.

知乎提问:你们买过最耗油的车是什么?

匿名回答:我男朋友。

评论:???


FIN


行了,我去写点严肃正经的东西刷一刷自己的时髦值,溜了。

  331 41
评论(41)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聊波尔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