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波尔卡

苏墨芊/陌泠
一个主要用来发文的地方。

 

【维赛24h/16时】恋

·作死接了俩,于是速涂一个小甜饼。

·山歌组恋爱相谈,维鲁特全程没出现,但是存在感好像比斩男色要高x

·有一个隐藏设定,文末带彩蛋。

·傻了吧唧被攻略和自我攻略的赛奇。




“我觉得他想泡我。”

赛科尔攥着手机,惴惴不安地说。格洛莉娅在另一头听得惊奇,手一抖扔下去一大把瓜子,赶紧从自家仓鼠嘴里扒拉出一点来免得它塞太多。

“你说谁?”

“维鲁特啊。”

“……是我们都认识的那个维鲁特?学院男神维鲁特·克洛诺?”

“……唔。”

格洛莉娅沉默了一会儿,丢出一副迷之嫌弃的口吻:“你的错觉吧。”

赛科尔不说话,气得想把电话挂了。

“好啦好啦。”电话那头的女孩子很自觉地打圆场,“中心广场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老规矩,你懂的。”

行吧,老规矩,请人办事必须花钱。赛科尔坐在店里,面对着格洛莉娅和一桌子甜点,无声地叹了口气。

这还是家宠物咖,满店都是各类可爱的毛茸茸,格洛莉娅还把自家仓鼠也带了来,这会儿那只团子正和一只不知哪来的小鼯鼠团在一起滚来滚去,画面在午后的阳光中更是治愈得不得了。然而赛科尔又叹了第二口气,自以为隐蔽地瞥了一眼电子钱包里的余额。好贵啊……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好了你可以说了,一条条慢慢来。”坐他对面的女孩子挥着用来吃舒芙蕾的精致小银勺,愣是摆出了在作战部挥斥方遒的气场,“不过我觉得吧,你在学院也挺受欢迎的,没道理看不出别人是不是真的在追你吧。”

“我也这么觉得啊,但是……”赛科尔挠头。

“行吧你先说,想想你还没蠢到这种地步,除非你自我意识过剩——如果没有猛料就再请我一顿奶茶哦!”

赛科尔特别无奈地看了远房表妹一眼,思考了一下,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先把手机掏出来放在桌面上。格洛莉娅眼尖,迅速发现盲点。

“你换手机壳了?”

“唔。”赛科尔漫应一声,“那天上大课的时候,我把手机放抽屉里,还没上课的时候实在是太吵了——你知道,各种声音——等我反应过来,手机已经不知怎么的掉地上了,旧的壳磕坏了,维鲁特隔天给了我一个新的。”

“维鲁特?”女孩子歪头。

“呃——”赛科尔犹豫了一下,“那节课他坐我同桌,他说我手机掉下来砸到他脚然后摔在地上了。”

“???”格洛莉娅的表情微妙了起来,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只好继续往嘴里塞蛋糕。赛科尔也没注意,许是忙着在脑子里搜刮维鲁特暗恋他的证据,讲讲停停意外还挺流畅。

“你也知道,我之前是一个人住,也没上学,然后遇上了维鲁特,他把我带去学院的。学院的课挺难的,我老觉得我要挂科,然后第一学期快结束的时候,维鲁特就过来找我——我也不知道我那会儿为什么要跑图书馆,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真的能找到我、可能是碰巧?——反正他跟我说,学院领导知道我是他带进来的,我挂科了他会连带被批评,所以压着我天天到图书馆打卡补课——”

赛科尔眨眨眼睛,大喘气:“我靠你知道你一边看书,结果边上有东西随时会给你抽一鞭子多吓人吗!他怎么不干脆去做个机械装置呢,人力多费劲啊!”

“我记得第一学期你考得还不错啊。全学院都以为插班生会挂科,毕竟是你老是吊儿郎当的。”格洛莉娅耸肩,“再说了,又不是大少想抽你。而且这和他想追你有关系吗?你抖M?”

“他不想抽我我怎么会挨揍,伊丽莎白明明就受他指使——呃,他帮我补课?”

“……你自我意识过剩。”格洛莉娅表情冷漠,伸手把凑过来的鼯鼠挠得翻了个个,“继续。”

“第二学期,也是他帮我补的课。天知道明明不是一个系,为什么他懂得比我还多。”赛科尔不满地翻了个白眼,“他们那个系都是书呆子吗。”

格洛莉娅用眼神怜悯他:“后进生,你太笨了。而且大少毕竟血统优秀,可能小时候就已经学过这些知识了。”

“第三学期末是冬天,图书馆很暖和,我一不小心睡着了——怪课本太无聊好吗!你不要那种眼神看着我!”赛科尔顶着女孩子的死亡射线继续说,“醒了以后我发现身上多了一条毯子。”

“等等,你没发现?”

“唔,完全没发现,可能是太累了?”赛科尔抿了一口果汁,“我也很奇怪,按理说我应该对周围环境非常敏锐才对吧。然后我去问维鲁特,他说可能是我潜意识里放松了,所以感知能力也跟着下降了。我琢磨着那就是他给我的毯子呗,不然学院里我也找不到别的可以让我那么放松的人了——”

“打住。”格洛莉娅迅速打断,“他想不想追你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你暗恋他倒是真的。”

赛科尔大惊失色:“开玩笑,我为什么要暗恋一个会让人抽我的家伙?!我又不是抖M!本少爷无敌记仇,哪怕他陪我出去吃烧烤了也没用!”

“……维鲁特还陪你去烧烤摊了?”

“对啊。”变脸如翻书的赛科尔瞬间得意洋洋,把不存在的尾巴翘得老高,“他专门给我补过的实践课,我全班唯一个满分!之前他答应我,如果我满分就实现我一个愿望,退学不行,别的都行,我就把他拖出去吃烧烤了——你知道我多久没好好吃一顿烧烤了吗,之前吃一顿我得难受一周。”

“毕竟,烧烤那么重口味的东西,你是没办法碰的嘛……”

“这次维鲁特和我一起去,帮我调了一下味道,我就可以吃啦——啊久违的烧烤,好吃得眼泪都要掉下来。”

“嗯嗯嗯。”格洛莉娅敷衍他,然后听见赛科尔压低了声音。

“然后我就发现——这个人太可怕了,难怪学院让他提前毕业还给他发高级证书。”赛科尔神秘兮兮,“他居然读我心啊,我刚想好要吃啥他就给我递啥!要么就是他之前暗中调查了我喜欢吃什么。反正哪个都很吓人。”

格洛莉娅无语凝噎,放下勺子,觉得眼睛被太阳照得有点难受,就用手揉了一下。“你别想太多……”她无力地说,“就你藏心思的水平,在大少面前根本不够看的,人家根本没必要特意读你的心,更没必要提前去调查你……”

赛科尔哼唧一声。

“反正呢,听到现在,”格洛莉娅伸个懒腰,“我觉得,是你暗恋他,真的。”女孩子把空盘子推开,扒拉了一碟坚果曲奇放到面前,拿起一块开始嚼,样子和边上的仓鼠鼯鼠非常神似。“还有吗?”她催促,“没有的话,我就要考虑喝什么奶茶了。”

“他邀请我今年苍雪节去他家,说他妈妈想见我。”赛科尔干巴巴地棒读,“不过听你这么说——”

“咳咳咳咳咳!!!”格洛莉娅咳得死去活来。赛科尔被她吓一跳,连忙把柠檬水推过去。女孩子顺了顺气,虚弱地问:“听我这么说?”

“当初他在街上碰到我只是偶然,是学院下发了通知让他把我送到学院去的,然后这个通知……是他妈妈知道还有我这样的独自在外面,母性爆发给学院打了报告。”赛科尔琢磨着,语气愈发萎靡,“所以可能是他妈妈想看看,那个可怜的小孩子到底什么样,之类的。”

格洛莉娅沉默了。

“最后一件事,还是上大课的时候,我在一片嘈杂里好像听见他的声音,说喜欢。”赛科尔把头整个磕到桌面上,“那时候太吵了,但如果是他想让我听清楚,绝对可以让我听不见其他声音,再加上你这么说……可能是我幻听了吧。”

“赛科尔。”

沉默良久,格洛莉娅终于抬起头来。赛科尔发现她脸上带着一种揉杂了羡慕嫉妒和恨铁不成钢的微妙表情。

“你告白吧。”女孩子一边说,一边拿着吃蛋糕的小勺子混乱地挥动,最后直戳到他鼻尖,停住,“现在、立刻、马上,告白。”

“啊?”赛科尔惊呆了,半晌才发出微弱的辩解,“刚刚你还说——”

“幻听!你都快自我攻略了还幻听!”女孩子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我说你暗恋他你不信,我说大少不喜欢你你倒是信了!而且你真是白瞎了大少帮你补课——”

西塔学院的首席向导小姐正襟危坐:“你不知道,如果哨兵出现幻觉,始作俑者一定是某个向导吗?”

END


“对了。”格洛莉娅终于吃完了蛋糕,把团成一团的仓鼠收在手心里,又把精神体小鼯鼠收回精神海,“你貂呢?它不是最喜欢这种暖洋洋的地方了?”

赛科尔吹了一声口哨。通体雪白的貂从虚空中冒出来,嘴里嚼着一撮棕色的毛。赛科尔愣了一下,扑上去抓着自己精神体死命摇。

“宝啊算我求你,别什么都啃行吗,你是有尊严的肉食动物——你把大花啃秃了,我就得被他主人打扑了——你松嘴,吐出来,我靠你还不乐意了,袋鼠到底有什么好的!”

格洛莉娅看着那对二缺主仆,幽幽叹气。

“连精神体都让随便啃了,你们俩怎么还不结婚呢。”

FIN




FT:这篇得叨叨一下了,设定上是三年前(……)的向哨坑《白塔扛把子》的番外。向导维鲁特x哨兵赛科尔,维鲁特的精神体是大赤袋鼠伊丽莎白,赛科尔的精神体是貂,名字叫宝(……)。总之想试着在文中把哨向设定藏起来,写一个有那么点点微妙的、有些双向暗恋的校园故事,结果并不是很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文中那个赛赛复习时会抽打他(……)的鞭子,本体是伊丽莎白的袋鼠尾巴x袋鼠怼人很痛哦!小盆友不要轻易模仿!

希望在得知了隐藏设定以后,你能够得到新的阅读乐趣(◍ ´꒳` ◍)

  158 32
评论(3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聊波尔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