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波尔卡

苏墨芊/陌泠
一个主要用来发文的地方。

 

【维赛24h/10时】请问这里有斩男色卖吗

·文力告罄警告。甜饼。并不好笑的相声。开头一小截没什么用的微博体。

·背景依旧是社畜趴的程序员维鲁特x宣发赛科尔。

·在OOC的边缘……在OOC的地界大鹏展翅。

·虽然维鲁特的存在感非常低,但这还是维鲁特的生贺x


社畜咖啡机

2018年1月12日

投稿 前台销售

咖啡机好!这里是做口红专柜销售的,和大家分享今天工作时遇到的趣事,也祝来喝咖啡的社畜姐妹们都能在枯燥工作中遇见乐趣♪

最近应该是各大公司争相年会的时间了,所以每次看到进来就问有没有货,然后直接买三四支口红的,我就知道是准备年会礼物啦。一般来买的都是妆容精致的小姐姐,结果今天看到了两个(划重点)!两个超帅气的小哥哥走到柜台,在一排口红前面犹豫了超久——

“请问这里有斩男色卖吗?”

www超想知道是哪家公司,居然让男孩子来买口红,而且以我多年工作经验,这两位对口红都不是很有研究的样子wwww

[查看全文]

转发  122    评论  228    赞  210

评论

今天老板狗带了吗:妈耶太甜,小哥哥也太可爱了,实名心疼宣发的兄弟姐妹233333

嘤:被小姐姐cue到的宣发狗希望得到咖啡机的摸头(´・ω・`)

   社畜咖啡机:摸头

■ 请问这里有斩男色卖吗 ■


“……我大概是个色盲。”赛科尔站在柜台前,目瞪口呆,然后啪啪在微信群里打字,「口红这种奖品为什么也要我去买?」

「说好年会奖品全部由你负责,别耍赖呀~」他的无良同事回复,「而且你又不是直男,还做美工,这种小case没难度的,相信你哦!」

“我要辞职。”赛科尔冲边上的男朋友奋力挥舞手机,笑容里透着杀气,然后一脸大义凛然地叫住了柜姐。

“您好,请问这里有斩男色卖吗?”

他仿佛看见小姐姐可亲的笑容僵硬了一秒钟。而维鲁特,他男朋友,站在他后面,低头假装研究口红管子,并没有理他。所幸柜姐素质过硬,马上回神从琳琅的口红中抽出一支递到他手上。

“是这个。”

赛科尔端详着手里这支小小的口红,金色的小圆管,看上去介于优雅高贵和暴发户之间。他把膏体拧出来一点,左看右看,最后扭头问他男朋友:“所以这个颜色为什么叫斩男色?”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知道?维鲁特用眼神回复他。

“所以现在小姑娘们都喜欢这个颜色啊……”兼职做美工的宣发眨眨眼,脑内记下了这个色号,“下次搞什么浪漫活动就用这个色好了。”

“先生是要送人吗?这个色号不挑皮,卖得很好,是非常百搭的颜色哦,您也可以试一下。”柜姐笑吟吟地介绍,又补充道,“年会上抽奖也很有人气的。”

赛科尔又翻了翻群记录,确定无误后财大气粗地掏卡:“五支。”

趁着柜姐去拿货的间隙,赛科尔拿着那支样品走到维鲁特身边,挂着他肩膀在他耳边碎碎念:“老实说我觉得这个色……没有很好看啊?”

“这种话别在公司讲,尤其别在你女同事面前讲。”维鲁特怜悯地看他,“那么大人了,情商还是要有的。”

“你不要小看我,我在公司很有人气的好吗。”赛科尔不服,想皮,“斩男色啊……男神你涂一个我看看,斩我没?哎呀别躲啦,小姐姐说了不挑皮的,你又白——”他拿着口红,仿佛攥着一把淬过毒的小刀,脸上的表情充满了不可描述的味道,“来,维利——”

“先生?您的五支口红。”

一瞬间,僵持的气氛放松了下来。赛科尔啧了一声,扭头去付账。而维鲁特同样扭过头,对着试色用的小镜子露出一个微笑。很好,营业微笑不崩,他在心里松了口气。虽然赛奇只是心血来潮,但是突然被这么来一下,饶是他也有点吃不消。但话又说回来,维鲁特回忆了一下刚才恋人的表情,觉得赛三岁的心血来潮估计还没完,现在购买礼物的正事办完了,今天又是难得工作日跑出来约会——赛科尔奉命公出选购年会礼物,干脆请了半天假,又碰上维鲁特休息,于是把人拖出来陪逛街——时间绰绰有余,心情也很放松,剩下的这段时间里肯定还有的折腾。

他这么想着,余光看见赛科尔快乐地甩着小巧的购物袋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好像还在哼歌,只好心里叹一口气。算了,难得看见赛奇在工作日这么兴致高昂的样子,能让他多开心一会儿也是好的。三好男友维鲁特这么想,一边走过去接过那个袋子:“之后什么安排?”

赛科尔眼睛亮晶晶的,闪烁着维鲁特熟悉的、要恶作剧的光芒:“来都来了,我们逛逛呗?”

猜中了。

“诶维鲁特,你嘴唇是不是有点干?”赛科尔歪头打量了他一下,“刚刚小姐姐跟我说,涂口红以前,要涂一层润唇膏,这样子不会显唇纹,会显得很服帖。”

维鲁特不想知道为什么恋人突然熟练得如同一个美妆博主,于是他问:“所以呢?”

“所以我们先去看看唇膏吧!”赛科尔秒答。

于是接下去,赛科尔兴高采烈地把人带进一个又一个专柜,并像突然抛弃了羞耻心一般,主动抓住柜姐问东问西,仿佛一开始那个站在柜台前踌躇不前、并自认是个色盲的人不是他。

“先生是要买来送人?”

“对对,我也不太懂这个……该怎么挑啊?”赛科尔抓抓头发。

“这几款是爆款色,冬天很适合红棕色系,这个豆沙色非常有人气,春夏用这款西柚色就很好。您要送的人皮肤是什么颜色?黄皮的话,我们家这一排都是黄皮友好色哦,非常显白的。”

听到这话,赛科尔隐秘地看了维鲁特一眼。“他的话……皮肤算蛮白的吧,比我白。”他说。

“那就更简单了,白皮基本上能够驾驭所有颜色的哦。”

“这样啊!”

柜姐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如果实在定不下来,您也可以试一下,那边那位是您的朋友吗?他的肤色就是比较典型的白皮呢。”

“维鲁特——”赛科尔拖长了音喊他,举起随便抽出的口红,“你别动——哇这么配合,爱你哦么么哒。”他稍微踮了踮脚,捏住恋人的下巴掰过来,非常随意地在维鲁特略薄的下唇涂了一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维鲁特无奈地看着他,抽一张纸巾抹掉了唇彩。

死亡荧光芭比粉。

“我就随手……哈哈哈哈哈哈天哪!”赛科尔抹眼泪,强行一本正经,“我懂了,这个颜色,真的很挑皮。”

“赛奇。”维鲁特叫他,又对他指指周围,“你要吓到人了。而且明明可以先在手上试——”

“那你试一下这个?这个红得很正,色值是255的吧。”赛科尔又抽出一支,“哇,这个叫唇釉吗?”

他手上的那支是细细的方形黑管,抽出来是毛茸茸的斜刷头。本着探索精神,他先往自己手背上沾了一点,然后抹开。赛科尔把手举起来看了看,觉得很满意,于是又快乐地冲着维鲁特举起了手里的口红。

“我保证这次好好涂!”

然后他学着别人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把艳红的液体抹在维鲁特的下唇,然后指使他:“你……抿一下。”于是薄薄的红色在维鲁特的唇瓣之间扩散开来,丝绒哑光的质地并不扎眼,反而看上去显得特别优雅。

“哇维鲁特。”赛科尔甚至忘记把口红收回去,仍然保持半举着的姿势,“你要不把这支买了吧?”

“怎么?”

“好看呀。”赛科尔笑眯眯,“冬天你嘴唇颜色就会变得有点淡,涂上这个就好多啦。”让我特别想亲你一口。他抿抿嘴,把这句话吞了下去。大庭广众光天化日,赛科尔·路普还是要点面子的。

“我觉得有点红了。”维鲁特看一眼镜子,中肯地点评,“如果真的要买,刚才你看见的那支变色唇膏就够了。”

“唔……”意外被平淡回复了的赛科尔琢磨了一下,“那就算了吧。不过为什么天气一冷,你嘴唇颜色就会变浅些?冻的?”

“也许吧。”

“那……”赛科尔把口红放回去,本来跟着他们身边的柜姐去接待别的顾客了,不需要他再去应付。他看了看天色,总觉得阴沉沉地快下雨或是下雪,光看着就觉得有一阵寒意。“那我们就回去吧?反正东西也买完了,不如想想晚上吃什么。”

“难得出来一次,外面吃怎么样?”

“也行——那日料!寿喜锅!”赛科尔提议,“冬天吃点热乎乎的东西呗?”

“好。”维鲁特应了,去牵恋人的手。他的指尖还有些凉,碰到赛科尔温暖的手心,让对方夸张地抖了一下。

“不行,吃饭之前先去给你买副手套。”赛科尔握紧了他的手,“你还要敲键盘……买个魔术手套吧,上班就用半指的。”他又想起来什么,“就当补你今年的圣诞礼物啦。还有——”

“擦一下。”赛科尔又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张湿巾,“可别被别人看去了。”

维鲁特忍俊不禁,染上漂亮正红的薄唇翘起来,勾人得很。“斩到你了?”他笑。

“你不要仗着我喜欢你就胡说八道。”说话的人揉了揉耳朵尖。

END



一个小小的彩蛋:

赛科尔后来买了这支口红当做愚人节礼物送给了维鲁特,然后——

FIN



打一个tip,涉及的口红:YSL圆管12,斩男色本色;Dior变色唇膏和我的挚爱Dior999,丝绒哑光的那支唇釉,太好看了我吹爆。

其实我本来想试试给涂个什么暗黑吃小孩或者死亡基佬紫……【快住手吧你】

  163 16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聊波尔卡 | Powered by LOFTER